vak

alkk

绿茶的把戏①

   “别和我玩把戏,在很久很久之前我早就玩过了的无聊把戏,我敢说那对我没用。”             眼前的男人低垂着薄薄的眼皮,半阖着蓝眼说到。

   时间还很早,清晨的薄雾被初阳照射蒙住布加拉提的半身。乔鲁诺抽了抽鼻子,无声地   表达对布加拉提抽烟的不满,从布加拉提肺里滚了一圈的烟气和薄雾混到一起,也多多少少将布加拉提眉眼模糊了起来。

  乔鲁诺这才敢抬眼直视那团升腾,他的喉结滚动一轮,形状很明显,他的手指用力攥紧,青筋纹路清晰:这一切都在表明乔鲁诺已经是个大人了,大人自然有七情六欲,可他不能总咋咋呼呼,毕竟他刚从阿帕基那里学到东西:在福葛和纳兰迦打架时戴上耳机听皇后乐队,再翘上二郎腿,用涂上今年新出的丝绸紫色号的薄唇轻抿从中国空运来的红茶叫做深沉。掩埋心事是成年人故作深沉的特殊方式。可是布加拉提总不给他当大人的机会,他像把刀,想直刨乔鲁诺的心事。

  乔鲁诺心里有苦,现在才真的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他觉得自己现在都能出本书了——《关于我的暗恋对象是个直男该怎么办?》练习一晚上的抛媚眼却在第二天被布加拉关心是不是眼睛不舒服;当布加拉提俯视他的时候,他总要保持低垂着杏眼,让自己长长的金色睫毛半遮住自己碧绿的眼睛,双手轻搓,楚楚可怜的模样另每一个正常男人心疼。米斯达已经不止一次在他向布加拉提这样撒娇时捂住自己的眼睛背过身去痛骂他绿茶婊,可是布加拉提哪是什么正常男人,宇宙直男面对他告诉自己的感冒病情,只是单说一句多喝热水。俗话说得好,绿茶难过直男关。小教父觉得布加拉提能开一个直男辅导班,帮助那不勒斯的女生们把放在男友那里的心多放到工作或者其他方面,既能增加热情的财政收入又能助人为乐,以保证不要再让前任街头暴打怀孕的小三的新闻再次出现在那不勒斯的头条上。

  乔鲁诺想,如果我告诉你,你的前任下属现任上司暗恋你已久,能不能不要在这个地方舔我的汗水并不要把这件事当成玩笑,随意的在下午茶之后和阿帕基他们闲聊。他几乎能想到米斯达他们笑的在地上打滚的模样,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阿帕基可能把他打到bo起不能。

  思索了许久,他还是决定对布加拉提的问话先敷衍了事,再给自己远在开罗的父亲打个电话,问问当初他是怎么了结自己的青春。

  布加拉提,20岁,那不勒斯大众情人,以前是渔夫的儿子,后来加入黑帮,一直以来对于自己寻找的方向不迷茫。几个月前才推翻自己的前任上司迪亚波罗。最近对于新上任的教夫感到十分莫名其妙。首先就从他平时和自己交流的语气来说吧,并不像一个上司和一个下属之间的官方问答,乔鲁诺说话尾音带上呀和呢总让布加拉提起一身鸡皮疙瘩,他总觉得乔鲁诺在向他撒娇,可是他又没有证据,万一是自己自作多情岂不是很难堪。乔鲁诺总是很喜欢对他有着肢体接触,带着试探的触摸,并不让布加拉提讨厌,反倒使自从12岁父亲去世以后,再也没有人这样对于他一天的辛勤表示感谢之后还会摸摸他的头。其实这样七七八八总结下来,乔鲁诺并不让布加拉提讨厌,反倒让他对这个半大的孩子有些担忧。在打败完老板之后的几个月里,他也多多少少了解了乔鲁诺的身世。长期的缺爱使他经济上的独立和心理年龄的成熟,无一不让布加拉提看到当年的自己。他确实很想关爱乔鲁诺,他最多能做的就是分担乔鲁诺做的工作和在下午茶时为他额外准备一杯布丁。恰到好处的关爱或许能或多或少弥补他在童年的缺憾,那以后或许能和乔鲁诺成为好兄弟。可是大约并非如此。

 

  米斯达插着盘子里的最后一口草莓蛋糕,学着平时福葛做着数学题的模样,装模作样了半天,也没想出来个什么东西。面对布加拉提期待的眼神,他犹豫了半天才回答:“你的草莓蛋糕吃不吃了?布加拉提。不吃我吃了。”布加拉提深吸一口气,忍住怒火望着面前一堆空盘子:他们本来是装着价格昂贵的巧克力慕斯草莓蛋糕。因为他过于担心乔鲁诺的情况,思来想去,只好问和乔鲁诺关系最好的米斯达。米斯达也不是省油的灯,敲了他一堆草莓蛋糕,也没有让他问出来个什么。布加拉提揉了揉眉心,心想自己一个月的工资就交代在这了,就把自己面前的草莓蛋糕向后一推,靠在自己的椅子上,万万没有想到,看起来嘴最松的人却什么都没有让他给问出来。布加拉提暗暗地想带给他什么难完成的任务,惩罚他一下,比如说去暗杀组那里讨债。正在吃草莓蛋糕的米斯达还在为自己保卫兄弟的秘密而感动着却还没有预料到自己未来几个月都不大好过。

  “米斯达,你知道最近乔鲁诺是怎么回事儿吗?他在看起来心思重重的。”

  “啊,那家伙能有什么事儿布加拉提,你就不要担心啦。毕竟是打败前任老板的人,一些小事是不会打倒他的。”

  “按道理是这么回事,我接下来要说一件事,你不要害怕。”

  “我可是黑帮,我是不会害怕的。”

  “我发现,乔鲁诺最近好像特别喜欢摸我的头。”

  “噗嗤”

  “你笑什么?”

  “我最近坑了一个人好多巧克力慕斯草莓蛋糕。”

  “而且他说话还嗲嗲的,像是在撒娇。”

  “噗嗤”

  “你在笑什么”

  “我最近坑了一个人好多巧克力慕斯草莓蛋糕。”

  “你明明就在笑我,而且没有停过。你坑的那个人明明就是我。”

  “虽然我我刚刚说的那个人就是你,但是我接受过黑帮的专业训练,除非特别好笑,否则不会笑。”

  “Sticky finger! ”

评论(1)
热度(45)
上一篇 下一篇

© va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