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k

alkk

【JOJO乙女】校园窝窝头一块钱三个 上

  我对于坐在我前桌的乔鲁诺同学非常感兴趣,准确的说,是对他的头发感兴趣。
  几个星期前,经常逃课的男孩还有一头标志的黑色西瓜头,一夜之间就变成了金发,脑门上还多了三个甜甜圈。
  不知是不是金发让他显眼起来,还是那甜甜圈托的福,总之,他在学校人气大增,我也猛然发现了前桌的盛世美颜:金发碧眼的美人标配,如米开朗琪罗亲手雕刻的立体五官又带了几分东方人的柔和,稳重少了几分严肃,金色的睫毛盖住碧眼中的五情六欲,让人猜不透他在想什么。神秘和耀眼的头发让他看起来像古希腊的神祗,偶然从一举一动中流露出来的怜悯让花痴的女生一哄而上地去抢夺。

  围在乔鲁诺周边的女生把我的桌子挤得东倒西歪,我能不生气吗?哦——我不敢,追乔鲁诺的女生不仅是我们年级的,还有其他年级的。
  自从我们班有个漂亮没女友脾气好的男生的消息传出去,没几天,各班的班花每节下课都会不远万里过来在乔鲁诺旁边刷存在感。

  可是我的座位每天这样,换谁都受不了。于是在一个平静的日子里我做出了一个不平静的决定——至少我要告诉他,他周边的女生让我苦不堪言,各大班花身上的香水混合在一起飘进我的鼻子里,每一天都这样,我觉得我的鼻子要废了。下课还叽叽喳喳,乔鲁诺长乔鲁诺短的,熬过两节数学课的,我想趴在桌子上睡会觉都不行。

  至少我要让他知道我的痛苦,说不定还能得到他的小礼物,给我赔礼道歉。

  当然这么重要的事情必须要亲口告诉他。而且是没人的地方,要不然被他的追求者们看到我和乔鲁诺在说悄悄话,那我就凉了一大半了。

  我决定要给乔鲁诺塞封信,让他在明天的课间操于第一教学楼的天台等我。



  乔鲁诺注意他后座的女孩子已经很久了,当他打败了老板回到以前的家,在返回学校路途中撞见了你,你们俩堵在一个蛮宽敞的人行道,他向左时你向右,他向右时你向左。于是你们两个在人行道上僵持了下来。
  突然你盯着他头上的三个圆,诡异的说了声:嘿嘿,窝窝头。突然捂住嘴,不知道想到了什么事情,肩膀还抖得像筛子,接着绕过乔鲁诺急匆匆地跑了。
  心思稠密性格稳重的乔鲁诺怀疑你是前老板的亲卫,可是他也没有证据,也不好向同班同学下手。

  在学校乔鲁诺又坐回了你的前桌。当你到达学校时,看着前桌的乔鲁诺和那头上熟悉的三个甜甜圈,试探地叫了一声:乔鲁诺?

  乔鲁诺应下你的话,眼睛却在不住地观察你的神经和肌肉皮肤,试图找出什么蛛丝马迹证明你是替身使者。不过非常遗憾的是,他从你的脸上除了懵逼没有观察到其他的什么。
   就在这时上课铃打响,你赶紧入座。乔鲁诺也回头,盘算着把你的事交给布加拉提。

  上课没多久,认真听课的乔鲁诺依稀感觉到有人在拽他的头发,他回头却看见你惊慌失措地放下他的头发,你几次吞咽口水却不知道该说什么。
  乔鲁诺觉得好笑,他单方面把你当做了敌人,你却在后座玩他的头发。眼前的人终于逐渐平静了下来,看样子已经是编好了谎言。
  你挠了挠头发,脸微红,眼睛不断乱瞟却始终不去看乔鲁诺那儿。乔鲁诺想:典型的说谎样子。

  你装作随意的样子,却又一字一顿的说:啊,不小心碰到你头发了,对不起呀。

  乔鲁诺冷漠JPG:哦是吗?

  其实这本来就是乔鲁诺对你的全部印象,排除了你不是替身使者后,乔鲁诺觉得自己的后座是个很迷而且不善于说谎的人。
  按理来说他和你不是那么熟,但是今天他却在自己的座位的抽屉里发现了一份署名是你的信。
  信中说到,想要在第二天的课间操里第一教学楼的天台上和乔鲁诺见面,并且有很重要的事情想要告诉乔鲁诺。

  放在乔鲁诺抽屉里的信数不胜数,但是没有任何一封,是他刚清理完抽屉里的情书信封一转头就出现的信。乔鲁诺当时都怀疑是不是其他的替身使者给他下的挑战书,感觉怎么可能,这么短的时间内就多出一封信。乔鲁诺十分懵逼,但是他还是照做了,本着家族的绅士精神。

  第二天第二节课的下课铃声一响,我就急急忙忙站起来,向天台进发。路过乔鲁诺时我看了他一眼,发现他没有要起来的迹象。
  路过窗户时我临时起意,和其他班的女生一起凑着窗户偷看乔鲁诺。我看见乔鲁诺拒绝一个又一个邀请他一起下楼的女生,他的温言细语让我有点不耐烦,我挠了挠头发,发丝掉下几根,我有点慌,最近头发掉的有些多,随便挠挠头就掉下来几根头发,我又急又气,恨不得把掉下来的头发再安上我的脑壳上。
  突然我周边的女生爆发出了一声尖叫:乔鲁诺刚刚看我了!我抬头一看,原来是乔鲁诺正笑眯眯地向这边看,我的身体不由的一僵,那我刚刚的傻傻的动作岂不是被他看到了?我不由得脸一红,急急忙忙转身走向天台。

  我到天台没多久后,乔鲁诺就到了,虽然不知道他是用什么方法摆脱在班外围着一圈的那些女生,但是这些都没有我的正事要紧。
  我和乔鲁诺站着教学楼的最高处,他背着风,风把他金色的发型向前吹,浓密的发丝遮住他脸颊的轮廓。看到这良辰美景一般的女生肯定鸡叫起来,可我哪是一般的女生啊?我的脑子里只想着一件事:他头发好浓密好长,我好羡慕。

  见我发起呆来,乔鲁诺提醒我:“你把我喊到这里来,请问是有什么事吗?”

  我如梦初醒:“哦哦,其实我……”

  我的话还没有讲完,却被一声开门声打断了思绪。“教……教导主任?!”地中海的老头拿着卷起来的书气势汹汹地走向我和乔鲁诺:“喂!你们两个不去做操,在天台做什么!”

  乔鲁诺拉起我就跑向楼梯,我才反应过来:“喂,乔鲁诺,你在做什么啊,我们被抓到顶多是被骂一上午再去写检讨,我们跑被教导主任抓住,可就不是那么轻的惩罚了。”
  乔鲁诺一边拉着我跑一边回答我:“我前几天没请假,旷了九天的课,这件事他还没找我算账呢,我要是再给他抓到在天台,我就完蛋了。”
  “哈?你就把我拉下水吗?”
  前面传出乔鲁诺憋不住的笑声,因为剧烈的运动和呼呼的风声传到我耳朵里时已经支离破碎,我也忍不住笑出声。

  我们俩跑了半天,没甩掉教导主任,地中海老头看起来那么虚弱,却没有想到他那么能跑。
  终于,一个不经常来学校的和一个不经常在学校乱逛的人被逼进了死胡同。周边只有几个上锁的杂物室,而封闭黑暗的走廊里又传来了皮鞋慢悠悠的脚步声。后面丝丝的呼吸声和书本敲打手的声音在封闭的走廊里撞击回声,我几乎都能想到气疯了的教导主任那脸上即将逮到猎物的狞笑,卷起来的书本拍打着手掌。
  多年在学校任教的他再清楚不过前面是条死路,他像一只即将逮到猎物的狼,不紧不慢地靠近陷入绝望的羊羔。想到这里,我的眼神都死了,不由埋怨乔鲁诺:“都怪你,这次恐怕得被叫家长了……完蛋了我死定了……”
  乔鲁诺盯着我的脸,他从我的眼睛中看出了一些泪光。他深吸一口气跟我说:“接下来你看到的可能会颠覆你人生价值观,但是我好像除了这个方法就没有其他的了。”
  “你是笨蛋吗?有方法就赶紧用啊,什么人生观不价值观的,老头子再拐一个弯就进到这个走廊看到我们俩了!”

  “好吧,那么,”乔鲁诺深吸一口气,“Golden experience ! ”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眼前的门突然就变成了一堆花瓣。乔鲁诺看我还没有反应过来,赶紧把我拉进杂物室里。花瓣在我们俩进去的一瞬间又重新变回了门。
  我听见教导主任不可思议的声音,他来回转了几圈以后,脚步声随着骂声又进行渐远了。逐渐听不到他的声音后,我和乔鲁诺都松了一口气。
  我正想开口询问乔鲁诺人为什么会变成花瓣儿?花瓣又怎么会变成了门时,我发现我和乔鲁诺抱在一起,杂物室的东西放的很满,留给我们俩的只有一点点。我和他被杂物和门前后夹击只能躲在一起。
  我嗅着他肩上的发丝散发出的清爽的香味儿,不由得红了脸,我赶紧放手,嘴里道着歉向后退,却不想撞到了杂物。上面的书本和椅子以及灰尘一同砸下来,乔鲁诺再次拥住我:“小心点。”花瓣又再次飘下来。我呆呆地看着落下来的花瓣,喃喃地说:“见鬼了……”乔鲁诺看见我傻傻的模样,不由得笑出了声。我的脸又再一次不争气的红了,却还在嘴硬:“笑屁啊,有什么好笑的,你的身上也有很多的灰呢。”乔鲁诺轻轻掸了下衣袖笑眯眯地岔开话题。
  “下午把我叫到天台,想和我说什么?”

  夕阳的阳光透过杂物室的门缝,照应在乔鲁诺的脸上,他的眼睛轻眯着,脸颊上的许多汗在阳光的照耀闪着光,在金色长发的衬托下,他和杂物间的一切看上去都格格不入。

    哦呼。

    我今天的第三次脸红,人生第一次心动。

  我口不择言,满脸通红只希望乔鲁诺把我的脸红当做跑步的气血上涌。乔鲁诺歪了歪头,右手在我的脸前晃悠了两下。我想我要爆炸了,乔鲁诺你知不知道你歪头的样子好看到爆炸!我舌头打结:“就……就是!我想知道为什么你的头发如此浓密!”

  我,这辈子,第一次停止了思考。

评论(8)
热度(107)
上一篇 下一篇

© vak | Powered by LOFTER